巫玫

影视编剧,小说家,舒服家,独立买醉艺术家,弃业咖啡馆掌柜

花蝴蝶与白米粒

一  同事是富太太,男神是白日梦(1)

  

胡蝶和米莉两个人都是人如其名,胡蝶浮花浪蕊招蜂引蝶,米莉则如同一碗干米饭,没有配菜,食之无味弃之可惜,戒碳水的时候第一要放弃的就是她。

胡蝶的“花”全在脸上。这张脸要鼻子有鼻子,要下巴有玻尿酸。睫毛又细又长,超过了正常范围——米莉才知道“美睫”是怎么回事。这睫毛放别人脸上会像苍蝇腿儿,在她脸上却自然而然。唇上暧昧不知色号的口红,好像一个世纪都不会掉色。

“眼睛和鼻子我可真没动,用不着。美瞳虽然俗气,但没办法,大众审美就这样。”胡蝶理直气壮。

米莉就不一样了,她只有白。不光皮肤白,人也是一张白纸,白得像她新拿到的毕业证书。

24岁的米莉在这个传媒公司做新媒体运营才半年,她朴朴素素,人畜无害,背着帆布包在地铁中会被人流淹没,她还有着典型的毕业生心态,习惯听别人的话,时刻怕别人对自己不满意。

社会、人生对她还是个新鲜玩意儿,这新鲜之后有隐隐的迷惑和不安。她的朋友圈里有人英年早婚,有人出国镀金,有人返乡啃老,都一副幸福的样子,很值得自己要做什么,但米莉还没仔细考虑过她想要的幸福生活是什么样子。她眼前只有想不完的选题、追不完的热点、改不完的排版,连涨工资都没和老板提过。

米莉曾在电梯里看过一个家居广告,一对小情侣腻腻歪歪地逛家居店,广告词十分蛊惑人心:“如果幸福不是在年轻的时候,那会是在什么时候?”米莉感慨这文案写得真不错,但她没有能一起去逛家居店的人。

“至少应该先好好谈个恋爱”,米莉只敢在心里默默想,甚至会故意忽略,幻想中陪自己逛家居店的,是部门男神小池的脸。

胡蝶,这个超出米莉想象的美艳少妇,是她朋友圈不存在的另一种“幸福”的方式——富太太的幸福。

米莉一直在默默观察胡蝶。

胡蝶刚过30岁,她生日那天请全公司的人吃蛋糕,连保洁阿姨都有份,那蛋糕光看包装就知道不是一般得贵,几十人份,妥妥三层高,搞得像婚礼一样。大家自然开心谢她,胡蝶说:“我还要谢谢大家替我咬灾呢。”

胡蝶在这公司两年了,按说她这个年纪应该做到部门经理的位置才对,但她目前和米莉做着一样的工作,文章写得也不多,稿费挣得没米莉多,公司只是她每天换装走秀的一个场地。

无人不知胡蝶已婚,但这并不妨碍她和公司全年龄段的男同事们开玩笑地调情,所有男同事都对她殷勤备至,姐姐妹妹地称呼她;而女同事也都把胡蝶当知心人,小到口红色号、医美项目推荐,大到怎么挑男朋友、如何处理婆媳关系,胡蝶都能给出实用可行的建议。

对于老公和家庭,她都很少提起。有传闻说胡蝶跟公司老板关系不清白。米莉表示不信,她觉得胡蝶没必要。如果不想升职加薪,她图什么呢?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