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玫

影视编剧,小说家,舒服家,独立买醉艺术家,弃业咖啡馆掌柜

花蝴蝶与白米粒

 一  同事是富太太,男神是白日梦(3)

  

胡蝶最近和米莉越走越近,往来甚多,米莉倒乐得蹭吃蹭喝。这天下了班,胡蝶干脆只拽了米莉去自己常去的酒吧。

米莉还没反应过来,胡蝶已经连着喝了三杯马提尼,似乎有什么发愁的事。

“姐,你不着急回家?女儿还在等你哄睡吧?”

“有保姆哄,早睡了。还有,别叫我姐,显老。”

米莉问她有什么不开心的事,胡蝶没正面回答,只是没头没尾地说:“唉,你不知道我多羡慕你。”

“我有什么好羡慕的?”

“自己赚钱养活自己,独立啊,自由啊。我不行,我养不起我自己。全靠我老公,养我,养孩子。”胡蝶没有一丝惭愧或者焦虑的语气,也没有炫耀的成分,只是陈述。

“至少你没有任何经济负担,光这一点不知道让多少人羡慕。”米莉真不理解富太太怎么就羡慕起自己了。

“你到时候就不会这么说了。”仍然心平气和的语调。米莉心想自己怎么会有那一天?

“我一直不知道,你老公是做什么的?”米莉忽然意识到,这是胡蝶第一次主动提起老公。

“做生意,我也不清楚他搞什么的。”

“那你们怎么认识的?”

“在珠宝店认识的。”

于是米莉听到了一段浪漫奇遇的爱情故事,这以后,胡蝶还讲过不同的版本,也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。

“我当时也就跟你现在这么大,大学毕业不久,有一天跟朋友去澳门威尼斯人逛街,他从北京过去,出差住那儿,就在一个珠宝店里看见我了,攀谈起来,知道我是从香港过去的,就这么认识了。他后来说,满店的珠宝都没有我的眼睛闪亮。”

“这种土味情话你也信?”

“土不土根本不重要。”胡蝶以宽容的笑看着米莉,“他毫无缘由地给我买下了一对耳钉,审美还挺好的,挑的珍珠,不是钻。那个年纪我会觉得钻太俗气。”

“简直是霸道总裁啊。”

“我后来才知道,他确实是个总裁。”

“哇。”米莉其实对总裁是什么都毫无概念。

“那个时候我就知道,他绝对能养得活我,还好他长得也不赖,不到三个月我们就结婚了。”

“这么快?”

“当时追求我的人不少,但都是小年轻,谈谈恋爱还可以,谈婚论嫁嘛,还是要找有点年纪的。男财女貌谁也不吃亏,财产的财。”

“那……你爱他吗?”米莉的关注点还停留在霸道总裁文的人工甜度里。

胡蝶不假思索:“就你这个年纪还关注这个问题。” 

“这个很重要吧?”难道不是吗?

“他挺爱我的,不然也不会娶我。”

“你对他呢?”米莉死缠不放。

“我?我爱很多人。”胡蝶眨了眨眼,顺便视线穿过米莉,对她身后的酒保甜甜一笑。

酒保马上跑出吧台,来到胡蝶身边,俯身问她还需要点什么。胡蝶撒娇:“你还问我?你给我什么我就喝什么。”

过了一会儿酒保就端来两杯龙舌兰short,说是送的。

米莉心想胡蝶果然是熟客,但胡蝶解释:“人都送了,酒有什么不能送的?”

“谁送谁?”

“当然他送上门来给我啊。”

这对米莉来说是个炸雷,米莉不可置信,贴近胡蝶小声问:“你跟他……”

胡蝶眨了眨眼,“好多年前的事了,他这两年比当时丑多了。”

“你……这算出轨吧?你老公知道吗?”

“我疯了?让他知道干嘛?”

“可是,这样不太好吧?”米莉不敢相信。

“这有什么,我又不是他的财产,我得有我的情绪垃圾桶啊。你没听过一句话?老婆在外边有男朋友,更有利于家庭和睦。”

“感觉是日剧里的台词,三观不正的。”米莉弱弱地表示。

“三观?几百年前大户人家还必须娶小老婆呢,澳门赌王还有四个老婆呢!欧洲第一个穿比基尼的女人,差点因为有伤风化被判罪!”

这一连串问句把米莉实实地噎住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